•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结核病防治管理骨干培训会

作者:焦欢 时间:2022-05-05 08:32 来源:安康市疾控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安康市结核病防治水平,更加规范地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2022年4月27日-28日,安康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结核病防治管理骨干培训会。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定点医院结核门诊主任、统计监测人员、公卫科主任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李毅科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明确工作任务;二是紧盯防治工作重点,紧盯诊断和报告、审核工作细节。不能信息不录入,诊断不治疗,确诊不管理,规范每项工作环节。三是疾控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导、指导和考核。市疾控中心周以军副主任强调:一是疫情高发县区要以问题为工作导向,以诊疗质量为核心环节,严把规范诊疗关口。二是要紧盯核心工作指标,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部门职责。三是要关口前移,关注重点人群,聚焦学校病例处置,做到及时、规范、准确,不得出现聚集性病例事件。四是要医防合作机制顺畅,融合工作思路。

  随后,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刘芙蓉对前期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并对基本公卫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进行了系统培训。科室工作人员就重大公卫结核病项目经费管理及使用、结核病项目季报表规范填报、新生入学筛查、学校结核病疫情规范处置、结核病网络操作及数据分析和利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和详细讲解。最后,县(市、区)疫情网络监测人员在会场进行结核病专报数据分析及实际操作,确保人人会操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是对结核病防治工作难点的梳理,也是对工作短板的弥补,为2022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又快又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