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赴市委统战部调研民族宗教行政执法工作

作者:王广朝 时间:2022-04-29 08:08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4月22日,市委编办牵头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召开民族宗教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调研座谈会,沟通意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委统战部介绍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情况和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安开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提出了民族宗教行政执法主体资格不清等问题的思考、认识和困惑。市司法局从法律角度解读“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概念,并结合实际提出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机构执法主体资格的分析研判。市委编办根据《宗教事务条例》《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的要求,通报了中省机构改革精神、市县民族宗教工作职责调整划转、市县委统战部门机构编制、省内其他各市机构设置等情况,宣传了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并对相关问题逐一回应和解答。会议认为,本轮机构改革,我市严格遵照中央的部署、省委的安排,认真执行机构改革政策,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机构设置到位,印发的“三定”规定职权法定、权责一致,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晰,领导班子职数设置到位,办理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合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持续巩固和扩大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