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借他山之石 促改革创新——市委编办赴汉中市考察学习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唐武彬 时间:2022-05-05 08:40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4月26日至2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带领市县编办相关人员赴汉中市考察学习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学习基层改革经验,交流机构编制业务,共同探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改革实施路径。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参加了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西乡县堰口镇、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留坝县马道镇改革后实际运行状况,座谈听取了汉中市、西乡县、留坝县委编办和堰口镇、马道镇党委从不同层面详细介绍改革背景、经验做法、主要成效以及改革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问题,考察组围绕汉中市改革中加强镇办职责权限、构建扁平高效镇级机构、建立“编制身份不变、人员按岗管理”干部管理新机制、实行“工资走身份、奖补按业绩”绩效管理、推行驻镇机构属地管理、促进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深化镇级一支队伍管执法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考察学习中,考察组全体人员每到一处都用心看、专心听、细心悟,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达到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交流借鉴、增进友谊的目的,对加快推进我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中省改革要求、对标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系统研究谋划全市乡镇社会治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新时期镇级基层治理“安康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