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22-04-29 08:11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4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喻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长,各县区统计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经发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陶勇俊就做好2022年重点任务强调五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推进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落地见效,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凝心铸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制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并将其纳入党组主体责任清单。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统计分析、数据发布和解读工作,完善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机制,坚决防范和化解统计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三要突出强基固本,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广泛推行“党建+调查业务、统计服务、数据质量、目标管理、队伍建设”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深做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教育培养、考评激励等工作,确保选人用人程序合规、公道正派,努力锻造堪当统计发展重任的优秀干部队伍。四要突出从严治统,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围绕干部管理、资金使用、统计数据管理等方面,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和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常态化,持续高压零容忍防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同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保障统计数据源洁流清,自觉把“三不”一体推进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五要突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衔接,做到用人必询、要事必督、日常必检,通过个人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谈心谈话等措施,全方位接受党内监督和干部职工的监督。

  会上,喻秋对市统计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进程三个方面,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系列相关会议精神,以更加明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