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谋发展破难题 蓄力乡村振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7 08:25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包联的吉河坝社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产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高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章,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汉滨区副区长周本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吉河镇党委、政府、吉河坝社区主要负责人,市广告协会参加调研座谈。

  在安康天宏园种植现代农业园区,张宗富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规划建设、水田河稻渔种养和山地经济果木种植项目情况。听取了园区计划通过“山上种果树、山下稻田养鱼”,打造吉河镇粮食品牌,走农旅融合道路,争取我省短途旅游景区,帮助村民致富增收的发展思路。了解了园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吉河镇政府汇报了吉河坝社区农业产业园和水稻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市广告协会会长介绍了吉河坝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水稻养殖项目建设规划。相关单位就如何做好吉河坝社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愿景。

  张宗富就推进吉河坝社区乡村振兴,提出四项落实要求。一是明确目标抓落实。紧盯稻渔种养项目,争取政策扶持,抓好项目包装,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存在问题。二是科学用劲抓落实。要连点成线,以线扩面,循序渐进,步步推进区域产业发展。三是发挥优势抓落实。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吉河坝社区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休闲康养旅游等相关政策优势,形成特色,创新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四是明细责任抓落实。包联单位、吉河镇党委、政府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聚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实落地落细。

  吴高顺就做好吉河坝社区乡村振兴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开展“建门户树形象展新姿”活动。要加大以“稻田养鱼”为核心的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富民增收。吉河镇党委、政府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工作迅速落实。市局振兴办和驻村工作队要与市广告协会紧密配合衔接,因地制宜加快项目规划,要落实支部帮建工作制度,明确包联要求,加大协调力度,解决存在问题,争取多方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