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座谈会

作者:唐武彬 时间:2022-04-20 16:14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座谈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听取基层建议、掌握工作进度、明确改革任务,确保全市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汉滨区、旬阳市、汉阴县、平利县等4个县(市、区)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准备情况,谈认识、谈困惑、谈想法,市委编办针对县上反馈的有关困难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会议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乡镇是基层治理的主阵地,是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工作中省有安排部署、基层有实际需要,对我市加快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试点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新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认真研学中省改革精神,深入全面调查研究,广泛借鉴先行经验做法,夯实改革试点政策理论基础;要突出改革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乡镇权责怎么明确、县镇关系怎么理顺、组织构架怎么重塑、日常管理怎么高效、工作活力怎么激发等问题深入研究,有的放矢推进创新改革试点工作;要加快工作节奏,各试点县(市、区)要勇于担当作为,扛起主体责任,尽快研究明确创新改革试点任务书、时间表,加快制订试点镇实施方案,确保创新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