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推进线上执法业务培训常态化

作者:方圆 时间:2022-04-01 08:47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利用钉钉平台组建全市综合执法系统“执法办案大讲堂”,开展线上执法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培训五期,培训执法办案专题7个,全市参训人员每期近300余人。

参与“执法办案大讲堂”的授课老师主要有支队班子成员和市司法局专家,就执法办案应具备的理念、食品抽检不合格后处置的规范管理、查办假冒伪劣产品案件应该注意的问题、药品医疗器械案例分析、办理房地产违法广告和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的体会和如何做好行政复议应对工作等专题进行了交流辅导。参加培训人员也从各县(市、区)局执法大队延伸到局机关、各基层所,充分发挥出线上培训即时直观特点,拉进了授课老师与学员的距离,扩大了受训面,深受各县(市、区)局执法人员一致好评。

市执法支队自组建以来,坚持把提高综合执法水平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说办案、以案说案、以案释法、县区局业务骨干跟班学习,以案带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增强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能力,全市系统执法办案综合水平有了质的飞跃,2021年全市查办案件中被省市场监管局列入典型案例6起,省药监局通报表彰典型案例2起,总局挂牌督办案件1起。今年开创线上“执法办案大讲堂”,也是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后疫情时代拓展业务培训工作的新尝试,成效良好,将常态化开展,切实把执法办案规范提升落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