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2支队伍入选2022年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

作者:詹诗苗 时间:2022-03-30 08:24 来源:安康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3月27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我市推荐申报的安康富硒茶产品开发“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紫阳富硒茶技术与装备创新应用“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成功入选。每支队伍将享受30万元财政科技经费支持,经费实行“包干制”管理,由队伍自主使用。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项目申报常年受理、统一组织、快速办理、集中评审,对急需紧缺队伍试行“一事一议”。

去年以来,我市为加力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畅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渠道,构筑人才创新创业高地,围绕省、市重点产业链,积极组织市内符合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等主体申报了“科学家+工程师”队伍9项,最终紫阳县飞瀑茶业有限公司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安康市汉滨区德润天然富硒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安康学院组建的2支队伍成功入选。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指导项目单位认真组织做好项目实施,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创新团队积极申报“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解决企业、产业等高端人才缺乏、招才引才难问题,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