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政策培训会召开

作者:张凡 时间:2023-10-20 08:4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助力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动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全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政策培训会。市科技局局长李珺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情况,副局长刘安琴主持会议。
  李珺在通报情况时表示,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探索面向重点科技型企业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重点面向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科技服务机构等,组织有志愿投身科技特派员工作,与我市重点产业及企业技术需求关联度高,且重点科技型企业急需的专家人才进入特派员库,一期共组织入库专家88名。经过企业需求征集、双向匹配、征求意见、组织选派等程序,共选派50名企业科技特派员赴50家重点科技型企业进行试点派驻,并于8月28日召开了全市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现场会。下一步,将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适时拓展选派范围,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逐步推开,不断扩大企业科技特派员的制度效果,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分别围绕稳增长政策、秦创原及省市科技项目申报政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税收政策等进行专题培训。会议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企业科技特派员的一致认可,为科技特派员下一步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市选派的50名科技型企业科技特派员、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