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18家企业入选2023年陕西省瞪羚(潜在)企业

    作者:张凡 时间:2023-10-18 08:33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打印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陕西省瞪羚(潜在)企业名单,安康市18家企业入选,其中陕西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瞪羚企业,陕西安康玮创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潜在瞪羚企业,实现历史新突破。
      2023年,安康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力加速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培育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科技人才密集、能够形成核心技术产品的科技型企业为导向,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大力实施企业“落地、登高、升规、晋位、上市”五大工程,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全生命周期梯队培育链条,推动科技型企业量质双升。全年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32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777家、认定省级瞪羚(潜在)企业18家,分别同比增长109.5%、67.1%、100%。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实施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落实科技型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培育出更多高成长型科技企业,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什么是瞪羚企业?
      一般认为,“瞪羚企业”就是高成长型企业,它们具有与“瞪羚”相似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这些企业不仅年增长速度能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千倍以上,还能迅速实现IPO(首次公开募股)。 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瞪羚企业”的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含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高端软件、互联网)、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