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22-03-15 08:23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主持召开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育论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纪规定篇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按照“四必谈”原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三是深入查摆问题。对照五个重点方面,全面进行自我剖析、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起草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周庆意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并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庆意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聚焦5个重点方面,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勇揭丑,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育论在点评中指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对照检查严肃深刻,开展批评辣味足够,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要继续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信息通报、问题整改等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周庆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常学常新,进一步领悟党史思想伟力。坚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审计工作全流程各方面。要坚持真改实改,进一步巩固提升补短提弱。进一步细化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时限,推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改到实处、改出实效,通过整改,力求问题不反弹,个人有进步,工作见实效。要坚持实践实干,进一步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重大政策落实跟踪、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民生领域及乡村振兴等审计项目上全面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完善村财审计、行政效能审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重大项目建设和国资监督等改革创新案例,力争将经验做法推广到更大范围,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