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金融办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会议

作者:周小龙 时间:2022-02-25 17:45 来源:市金融办 【字体:

  2月25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会议,主任余波安排部署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地方金融组织经营行为,要求“严”字当头做好当前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地方金融组织作为“草根金融”成为银行体系的有益补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但也存在持续经营风险大、合规经营不到位的问题,少数机构甚至涉嫌违法犯罪。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需要,也是地方金融组织自身健康规范发展的需要。各地方金融组织要回归本源促发展,坚守“不变相吸储、不高利放贷、不暴力催收”三条红线。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抓合规,提高监管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了国家银保监会六类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地方金融组织年审情况,还向问题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市扫黑办、市公安局、人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保监分局以及各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各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