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金融办凝心聚力全面开展创文冲刺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13 08:14 来源:市金融办 【字体:

市金融办作为汉滨区枣园村创文帮扶单位,认真履行包联责任,落实帮扶措施,用心用情,全面开展攻坚行动,助力枣园村创文工作有序推进。

精心部署强推进。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推进创文工作。主要领导每周到村调研指导创文工作,分管领导每周到村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创文专干脱产驻村开展创文帮扶工作,其他干部职工利用闲暇时间到村开展义务大清扫、环境大整治、问卷调查等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办干部职工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宣传普及提内涵。该办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创文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一是增设公益广告牌。先后在主街道沿线设立立柱式、上墙式景观广告牌6块,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创文氛围。二是组织文艺演出活动。同市交通局、区交通局一起举办了“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安康”戏曲进乡村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三是开展入户创文宣传。先后开展全覆盖式问卷调查2次,召开院落会3场,向群众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应知应会知识,倾听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疑惑,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攻坚克难促达标。针对枣园村位于城乡接合部,存在“脏、乱、差”的老大难问题,该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常态化开展卫生整治活动。一是充实保洁力量。投入2万元资金聘请保洁员,每天上街普扫,确保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无堆放垃圾、无暴露垃圾。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投放四色分类垃圾桶1处,详细注明垃圾的类别和明细,引导群众分类投放;科学施划停车位28处,规范辖区停车问题,整治乱停乱放现象;设置危房护栏2处,提醒过往行人和周边群众注意安全。三是开展环境整治。8月份以来,该办在枣园村先后开展了卫生环境集中整治4次,累计投入整治资金3万余元,出动人员50余人次,清除各类广告40余处、清理杂草杂物约18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楼道杂物和垃圾9吨,整治后的区域面貌焕然一新,周边群众纷纷给出好评。

下一步,该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迎接创文大考,以实干实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