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陈志宇 时间:2022-02-22 08:35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2月18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认真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水利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安康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作工作报告。

  刘昌兰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水利系统及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克难奋进,以高质量工作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完成投资18.24亿元,各大重点项目加快实施;面对几十年不遇的严峻防汛形势,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和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抗洪精神,坚持安排部署、预报预警、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四个到位”,落实“早、盯、撤”措施,成功抵御20轮强降雨;河湖长制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创新经验被水利部向全国推广;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汉阴县、石泉县成功创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宁陕悠然山、汉滨牛蹄、旬阳太极城、岚皋杨家院子成功创建省级水保示范园;改造提升农村供水工程129处,完成投资6443万元,省厅对各市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考核,我市居全省第一;移民开发稳步推进,完成旬阳水电站5个移民单体工程初设方案批复;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办理时限压缩71.7%,安全生产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多项工作受到中省表彰肯定;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八大水利润民行动”,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确定了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守水旱灾害防御安全一条主线,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两个总基调”,确保防洪保安、水生态、农村饮水“三个安全”,建设城乡供水保障、防洪减灾、河湖生态保护、水利智慧管理“四个体系”,力争“全省争优秀、全国争一流”。年度计划实施“五大水利惠民工程”(汉江综治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城乡供水保障提升工程、河湖生态治理工程、水源工程),完成水利投资20亿元,新修加固堤防和护岸2.7公里,综合治理河长50公里;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30平方公里;提升1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4.5%,一体推进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

  刘昌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委确立的“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我们要紧扣经济社会的需求和群众的期盼,把水利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高点策划,做细前期,扎实推进,实施一批好项目、精品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刘昌兰要求,要加快重点工程、水网工程和水生态工程建设,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监管和农村安全饮水三条底线,加强水资源监管、水利工程及行业监管和水利执法监管,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放管服”、水利投融资和水利系统自身改革,以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卢峙兵、江道贵、汪学政、罗建平、李本成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重点工作,副局长江道贵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度全市水利系统履行治水职责荣获市级以上表彰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石泉、岚皋、平利县水利局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负责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