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乔正安 时间:2022-02-21 08:23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22年春季开学在即,为认真做好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对中心城区的果园小学、市一小等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门店、食品摊贩等为重点单位,以油炸食品、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等为重点品种,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等制度,严控食品贮存环境和条件。严厉打击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严禁经营者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检查中,对个别小食品店的不规范经营行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监督其现场改正,并邀请安康电视台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

  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做好校园及周边的日常监督检查,并加大对各县区的工作督查力度,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