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交通运输执法工单办理满意率实现年度首月开门红

作者:叶宁 时间:2022-02-18 08: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2022年伊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1月办理12345投诉举报工单161件,满意156件,满意率96.92%,投诉举报工单件数与去年1月同比下降1.8%,在各单位中满意率排名第一,实现了2022年度首月开门红。

  2021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始终把解决市民群众最关心、最切身的公共交通安全、便捷、舒适出行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狠抓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执法监管,为提升工单办理满意率奠定了基础。一是聚焦乱点抓整治。每周不定时对安康高速路口、火车站、培新街口、城区汽车客运站、公交站台等道路运输乱象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狠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治,城市窗口形象得到提升。二是聚焦服务强教育。紧盯企业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监督城市客运企业加强车辆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教育,主持并参与从业法制教育30余场1100余人次,约谈企业15次,企业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三是聚焦协作建机制。积极与公安交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联合执法,定期协商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了《安康市工程运输车、渣土车、水泥罐车交通管理“三三联动”工作机制指导意见》《安康市打击非法营运“124”联勤联动管控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等长效机制,联勤联动和联合监管格局有效形成。四是聚焦乱象严打击。采取跟踪暗查、驻点明查、错时检查等方式,每周开展至少两次以上巡查执法,严查中心城区“黑出租”“黑面的”“黑班车”“黑包车”等非法运营行为,严惩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强行拼客、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10辆,立案查扣125辆,办理结案123辆;检查营运出租车1491辆次,公交车630辆次;抽查营运出租车视频监控520辆次,认定违规经营114起,处罚114起;非现场执法检查车辆40辆,处罚车辆19辆。五是聚焦作风保成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受理办结12328、12345平台投诉1975起,处罚163起,积极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确保了中心城区公共客运市场秩序健康稳定。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扛牢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管,强力回应社会关切,把群众关心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高质量执法监管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