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99公益日帮扶心连心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21-09-15 09:14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9月9日,市审计局副局长刘昕玫、郭峰一行到帮扶村白河县城关镇安福村走访、慰问受灾群众,调研灾后重建及驻村帮扶工作。

  在村服务中心,向村委会捐助了雨衣雨鞋、应急灯等防汛物资;来到暂时安置点,向10余户受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并表达亲切问候,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相信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渡过难关,生活重新步入正轨。受灾群众对市审计局的真诚慰问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有党委和政府的支持,有市审计局的倾心帮扶,他们将更加有信心开展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随后,刘昕玫、郭峰等一行直接赶赴受灾最严重的现场查看灾情。一段段沉降、塌方的道路,一处处山崩、滑坡的泥石,一间间裂缝、歪斜的房屋……虽已雨过天晴,但亲临受灾现场仍让人心有余悸!据驻村工作队统计,安福村本次极端天气造成综合损失已逾千万元,受灾人口35户105人(其中房屋倒塌9户26间,损坏13户34间),暂时集中安置10户14人,投亲靠友安置7户16人;滑坡35处约150000方,主干道中断1处,通组路中断4处,路基损毁10处约1.25千米,饮水管道受损近1000米,涵洞受损3个,公厕受损1个,农作物受损绝收50亩。

  为不影响驻村工作队正常工作,不打乱驻村工作队灾后重建工作节奏,在具体查看灾情后,刘昕玫主持召开了驻村工作队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研究灾后重建及驻村帮扶重点任务。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救“急”上再想办法。要分清轻重缓急,集中力量确保村级主干道通畅,确保物资进的来、人员流得动;要做好倒房户、危房户人员的思想工作,在暂时安置的基础上,详细耐心讲解灾后安置政策,凡是能解决的问题优先解决,用真心换取受灾群众的安心。二是要在解“难”上再出实招。灾害无情,帮扶有爱。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纾困解难,使出各自最大的力气,齐心协力争取相关部门政策支持,力争早日恢复灾前水准。作为帮扶部门,市审计局也将统筹兼顾、协调各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好人民群众的坚实“靠山”。三是要在干“实”上再做文章。要继续秉持抢险救灾精神,把群众小事干好、难事干成,用实干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以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同时,驻村工作队要科学处理灾后重建与日常重点工作关系,树立“一盘棋”思想,同步谋划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到同步推进、同步实施,确保有质量、成效好!

  据悉,为切实帮助安福村灾后重建工作,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依托99公益日平台,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捐款20000余元。此外,市审计局将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以赴为安福村解难题、干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