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14 09:21 来源: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字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恒口示范区紧盯市民在不动产权益方面的急盼,优化“不动产登记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依托系统管理平台,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试点工作。

  为推动电子证照标准化应用,实现“一网通办”。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恒口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建立不动产登记银行共享服务系统,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异地合作办理及电子证照互认协议,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的业务联动,把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银行,实现了抵押、预抵押、批量抵押登记等业务在线申请。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银行的双向、实时信息交流,以“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以“在线办理”代替“排队办事”,采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式,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政务服务,做到了网上全程可办。

  截至目前,恒口示范区共办理在线抵押登记业务26笔,放款金额601.5万元,受到了省自然资源厅和市自然资源局的通报表扬。下一步,该区将在不动产登记、抵押权登记等服务中进一步推广使用电子合同、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实现信息网上获取、资料网上提交、业务网上办理,切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智慧便利的办事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