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2-31 14:09 来源: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字号: 打印

      为有效控制和及时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环境安全。2021年12月29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在恒口示范区垃圾填埋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以恒口示范区垃圾填埋场因连续强降雨导致大量雨水流入库区,致使渗滤液产生量激增,渗滤液调节池液位即将达到警戒液位,有溢流风险为模拟演练项目。在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并向有关部门报告信息,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对渗滤液收集管线总阀门进行关闭,并在库区入口建立临时防洪坝,阻断雨水入库。生态环境局接报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有关情况,同时启动应急响应,指派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并按上级指令要求组织做好有关工作,在各应急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本次突发环境事件圆满解决。在演练结束后,生态环境局就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向企业提出要求。

      下一步,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体系,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