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

作者:杜少珍 时间:2021-09-10 09:05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用于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规范药械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服务相关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加强协作,精心部署安排。加强部门协作,与市卫健委主动联系,商请提供全市医疗美容机构相关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监管底子。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陕西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全市医疗美容用于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重点品种,对辖区内11家医疗美容机构实施全覆盖检查,对生活美容机构等其他相关机构进行全面排查。

  市县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本次专项检查采取部门协作、市县联动方式,与卫健委等部门密切协作,抽调县区监管人员,组织精干力量,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药械使用行为进行严格全面的监督检查,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抓案件查办工作不放手,坚决做到“控产品、端窝点、溯源头、追流向、摧网络”,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强化宣传,营造共治氛围。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持续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可用于医美的医疗器械知识,形成社会共治合力,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提升消费者的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自觉抵制非医疗机构和非医师的医疗美容服务,抵制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或来源不明的医疗美容用于药品、医疗器械,鼓励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突出重点,确保检查成效。紧紧围绕与医疗美容服务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和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使用范围广数量大、容易产生伤害的突出问题,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素等品种为重点,精准发力,检查是否从合法渠道采购、是否落实进货查验、是否落实第三类医疗器械使用登记实现可追溯等制度。以全市“铁拳行动”为抓手,通过集中专项整治,对医疗美容用于“两品一械”违法行为严查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