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多措并举切实加大野猪危害防范力度

作者:周利平 时间:2021-09-03 09:02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近年来,随着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重大林业工程的实施,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安康境内野猪种群数量迅猛增长,野猪栖息地和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每到夏秋农作物成熟季节,野猪成群结队在林缘附近的农耕地中寻找食物,与农业生产、林特经济发展矛盾日益突出,有些地方甚至出现野猪进城进村入户伤人事件,野猪危害呈上升趋势。

  为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减少野猪等野生动物对群众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害,我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防范野生动物危害,最大限度降低野生动物伤害事故发生和财产损失。一是积极争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局将我市岚皋县列为野猪致害防控省级试点县,全面启动试点工作。二是部分县成立专业狩猎队伍,利用猎狗围捕的方式,依法开展野猪猎捕活动,努力将野猪种群数量控制科学范围之内。三是政府统一购买野猪等野生动物损害人身、财产保险,着力保障群众人身安全,降低财产损失。截至目前,宁陕县、石泉县、岚皋县、平利县4县已筹资购买了野生动物损害商业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