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四强化四确保”推动全市林区禁毒工作见成效

作者:胡波 时间:2023-10-25 08:51 来源:安康市林业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林业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林区禁毒铲毒工作部署,立足“四强化四确保”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林区禁毒治理工作水平,推动全市林区禁种铲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为高效推进林区禁毒工作,市林业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下发了《2023年林区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禁毒工作领导机构和运行机制,细化明确了林区各单位禁毒工作职责,构建起了“一把手”负总责、成员部门协力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林区禁毒工作新格局。二是强化巡查踏查,确保不留死角。将林区禁毒工作纳入护林员日常巡护任务清单,通过林长制智慧平台实行线上信息报送,不断将林区禁毒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山头、到人头,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协同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工作协作,联合开展重点区域监督排查,实时掌握林区禁毒动态,全力杜绝毒品原植物及种子种植风险,不断推动形成全市林区禁毒工作合力。四是强化宣教结合,确保家喻户晓。以“加强禁毒宣传 清洁生态空间”林区禁毒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禁种铲毒法律法规进林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林区禁毒宣传声势和全民参与林区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筑牢思想防线,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据统计,今年全市林业系统累计举办林区禁毒宣传活动47场次,禁毒知识培训185场次,出动宣传车辆293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设置横幅、标语40余条,宣传受众约7万余人次。经全面踏查,我市林区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实现了“零种植、零产出”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