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太极城森林公园荣获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称号

    作者:鲁悠悠 余正娥 时间:2023-10-23 08:41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林业局、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的决定》,旬阳市太极城森林公园成功入选,10月13日在宝鸡举行了授牌仪式。
      太极城森林公园位于旬阳市城关镇鲁家台社区宋家岭区域,在这里,太极城全貌尽收眼底,旬河与汉江交汇处形成了“S”形穿城而过,汉水南流,旬河北绕,山水相依,阴阳回旋,绘就了一幅天然“太极”美景。清代诗人也曾以“满城灯火列星案,一曲旬水绕太极”来赞美她的神奇和美丽。
      太极城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437公顷,初建于2007年,截至2023年,已建成太极观景区、历史文化园林区、森林游憩区和太极观光区四大功能区。园内以伏羲、老子和庄子三大先哲圣人创立并发展太极文化的景观表现主体,以艺术人文诠释太极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太极城自然教育基地在自2017年开始建设,市林业局按照“生态优先、科学发展,公益为主、全民共享,政府引导、多方联动”的原则,结合基地的地域地貌、丰富的自然资源、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在原“青少年体验区”建设的基础上,拓展建成10个野外自然教育体验区。景区内步道交错,基础设施完备,水、电、路、网全覆盖,动、植物资源丰富多样,森林覆盖率高达76.3%。为融合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建成全民健身智道、青少年森林体验区、水土保持示范园、消防宣传基地、双拥主题公园等多功能科普阵地,园内共组织各类自然教育活动40余次,参与活动达2800余人。
      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旬阳市以太极城自然教育基地作为主要创建点位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生态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2021—2025年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市”;2023年成功举办“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定向系列赛,“五一引客入旬”系列活动等大中型赛事,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0万人次,受到八方游客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