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护松2023”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

作者:张宏伟 时间:2023-08-16 09:55 来源:市林业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及其制品管理,严厉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6月下旬至7月下旬,林业、公安、海关等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护松2023”专项整治行动。
  安康市“护松2023”专项整治行动由林业部门牵头开展,林业、公安、海关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行动实施方案。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非法采伐、加工、经营、运输、使用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检疫执法行动,重点加强对涉木涉苗市场、施工场所、涉木企业、造林绿化工地、林木种苗花卉基地及集散地等的监管和公路、铁路、电力、通信、采矿等工程建设运输、存储、使用废弃松木及其制品(含垫木、电缆盘、光缆盘、包装箱等)的调运检疫和复检,主动发现和收集跨区域违法案件线索,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调运、加工、经营、使用、存储疫木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8人次、执法车辆181台次,对220家涉木涉苗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共检查进口松木12批次,复检苗木139万余株、木材及制品1709立方米,查处违规调运车辆一台。通过开展“护松2023”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部门工作合力,提升了检疫执法质量,形成了长效机制,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调运、经营、使用、加工、存储松疫木及其制品行为,巩固了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