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作者:代绍炬 时间:2021-08-30 08:29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8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邀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信息研判大队长李运佑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运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趋势,通过案例讲解和演示的方式为干部职工介绍了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特点,并着重对“兼职刷单”“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操作方式及防范要点进行针对性分析,切实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波就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政务号关注、反诈APP下载的重要性;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各支部要全力组织、积极做好宣传关注推广工作,务必做到100%关注,100%下载;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广泛宣传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反诈APP,切实提高全民防骗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很有必要,极大增强了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在以后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并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和群众宣传普及反诈知识,为“无诈单位”创建活动暨全民反诈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