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

作者:屠和平 时间:2021-06-24 09:0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任务,深入推进实施“百人帮百企”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帮扶工作,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帮谁”?市局认真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先期组织开展摸底调查,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以及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去年帮扶的基础上,根据今年省药监局“百人帮百企”活动调整帮扶企业,在全市范内确定8家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其中:省局帮扶3家)开展定向帮扶工作。

  “咋帮”?按照“对象+责任”双明确要求把帮扶工作落实落地。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挂帅,科级干部主动认领,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细化工作任务,预定工作目标,将帮扶工作细化分解到月,建立任务台账,夯实帮扶责任,确保帮扶效果。

  “帮啥”?按照企业实际需求、分类施策。帮扶活动时间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帮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对药品生产企业上报的新药进行政策和技术指导,指导帮助企业完成新药的申报;对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政策指导和支持,规范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协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注册、生产许可审报,指导无菌企业转产和新建厂房规范建设等;指导企业健全制度并解决相关问题等。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百人帮百企”活动安排和帮联企业实际,要求所有帮扶人扛牢责任、做实工作、沉下身子、多措并举,把帮扶工作与日常监管有效结合,把帮扶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开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稳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把百人帮百企业”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