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靶向发力 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作者:黄富强 刘松 时间:2019-12-09 09:0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高压态势,聚焦问题重点,强化线索起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全县共处置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1件,经核实后予以了结12件,正在核查3件,上报市纪委处置2件,报县扫黑办处置1件,立案查处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聚焦重点,实现问题线索大起底。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地区、行业和领域的“重点人”“重点事”,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动员和鼓励干部群众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踊跃检举揭发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行为,积极受理群众举报。围绕“六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对2016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所有案件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是否存在需要重新复查复核的问题线索进行了翻查起底。重点对公安机关近三年来办理的222件涉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案件进行了再翻查起底。目前,已对5名涉及黄赌毒案件的党员进行了立案审查。
      积极配合,力促反馈问题快整改。认真梳理中省市县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制定印发相应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认领整改。9月16日,县纪委制定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从总体要求、整改任务及责任分工、整改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责任领导、分管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及整改时限等方面进行了再明确、再夯实,切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目前,市纪委、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向县纪委监委转办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的4件问题线索均已办结。
      完善制度,确保腐败问题严查处。加强与政法、组织、民政、扶贫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了《关于在反腐败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办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工作办法》,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受理、登记、管理、移送、反馈及日常沟通协调等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快速受理,规范处置,及时通报。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收集到的所有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定期汇总统计,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移送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5件,经核查予以了结1件,上报市纪委处置2件,报县扫黑办处置1件,立案查处1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