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审批“减法”变发展“加法”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2-10 09:2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来,岚皋县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力度,最大限度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提升行政办事效率,促进县域发展。
      “才两个多月,从项目立项备案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共9项行政审批事项就都办结了。”11月26日,岚皋县双语幼儿园工程建设项目业主余关江对政府办事的高效赞不绝口。
      余关江今年37岁,岚皋县民主镇庙坝村人,之前和朋友一直在西安从事双语幼儿教育。2018年,余关江在岚皋县城西坡取得一宗土地,今年9月申请建设一所双语幼儿园。在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项目备案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教育、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变被动为主动,提前介入,给余关江一次性列出了行政审批步骤、事项名称、办理地点、办事材料、办理结果、是否收费和联系人、电话,再组织各监管部门一体化踏勘、多评合审、多图联审。
      “我的思维定势还停留在以前,认为没有一年是办不下来的,而且要跑很多路,找很多人,费很多周折!”余关江说:“现在看来,我的幼儿园梦能提前一年实现!”
      除了建设类审批,岚皋在经济类审批和综合类审批方面同样加快了脚步。
      今年9月,岚皋通过对群众常办事项进行归纳整理,在安康市率先推出22项需办两个证以上的行政审批套餐服务。这22项套餐服务分别为:我要开商店、小餐馆、小作坊、诊所、药店、美容美发店、旅馆、修车店、网吧、娱乐场所、百货超市、烟花爆竹零售店,我要办食品生产企业、代理记账公司、大中型餐饮店、民办幼儿园、不动产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二手房过户、企业建设项目,我要成立社会团体,我要建个人住房。
      岚皋县将这22项审批套餐制成表格,标明步骤、事项名称、办理地点、办事材料、办理结果、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是否收费等,发布在网上,张贴在大厅里,摆放在休息区。办事时,群众只需要按照表上要求收集好材料到前台咨询,由导引员导引到指定窗口,群众和企业人员只需把一包资料交给一个窗口,即可在导引员导引下在休息区喝茶、读报、看电视、上网。资料到窗口后,实行“资源共享”“集成审批”和“多证同办”。
      岚皋县四季镇竹园村村民祝恒福在县城罗景坪社区开设了一家酿酒坊,二楼为酿酒室,一楼为品酒吧,生意火热。“要不是办证快,我今年至少少挣1万元!”祝恒福解释道:“营业执照和酿酒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9月20日申请,本来两个证照合计法定时间为2个周,结果一周都办下来了,直接赶上了‘十一’黄金周这个时间段。”祝恒福说。
      据统计,通过整合简化审批流程和环节,同一行政审批时限平均减少50%,企业审批成本平均减少30%,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材料从原来97项减少到47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