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五办”机制为企业提供“保育员式”服务

    作者:陈延安 贾忆宏 时间:2023-10-27 09:2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要不是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派王运程同志来我们公司项目工地工作半年,帮办代办各类手续,我们的楼盘也不会这么快得以全面开工建设和销售。”10月25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久森说道。
      龙城御景开发项目位于岚皋县城关镇罗景坪社区,住宅总套数474套,原是资金链断裂的温泉度假城项目,岚皋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接盘后,面临建设手续过户、建设规模变更以及用地、用水、用电、施工许可和规划、消防、节能、档案、质量验收等一系列行政审批事项。
      “这些手续先办啥后办啥,都要哪些材料,都有哪些流程,我感觉既千头万绪,又一头雾水!”唐久森说。
      2022年以来,岚皋县推行行政审批服务“帮办代办”、企业开办“一链通办”、生产准营“多证联办”、工程建设“集成快办”、竣工投产“同步协办”的“五办”工作机制。按照该机制,当年9月,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派踏勘图审股股长王运程到龙城御景项目工地驻点办公,“帮办代办”“集成快办”“同步协办”各类手续,直到今年3月楼盘开始销售后,王运程才离开。目前,该小区已成为岚皋县城面积最大、环境最优、人口最多的商品房住宅小区。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所有工作既要符合法律法规,又要尽量优化流程、节省成本和时间。”王运程表示,自己一年来共协助岚皋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龙城御景开发项目证件15个,组织联合踏勘20次、图审16次,为企业直接节省和间接增收100余万元。
      据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锋平介绍,“五办”机制的具体内容为:“帮办代办”指建立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对确定的项目由帮办代办专员提供“一对一”服务;“一链通办”指实行“一窗办多事”,半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所需的全部事项办理;“多证联办”指推行一窗受理、同步办结的“证照联办”模式,对具有紧密关联性的行业许可进行合并同类审批,实现“拿照即开业”“准入即准营”;“集成快办”指安排专人提前介入指导,推行规划设计、水土保持、地质灾害等评估评价事项“多评合审”,实现企业拿地即可办施工许可、开工建设;“同步协办”指实行各专业竣工联合验收、同时验收、同时反馈,确保竣工就能投产。
      据悉,岚皋县通过推行“五办”工作机制,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材料由97项减少到32项,审批环节由24个减少到4个,政府和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由平均22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到85个和50个工作日以内。
      “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助力工作,为企业落地成长提供全链条、全方位‘保育员式’服务,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刘锋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