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3-12-15 16: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寇全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主持,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武装,持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用法治思维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用法治方式惩治黑恶势力,用系统观念防治黑恶犯罪,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全面深刻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发现、打击和防治黑恶势力犯罪的实践能力,确保在线索核查、依法严惩、源头治理上取得实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着力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整体水平。要坚持督导督办、考评激励、宣传引导不动摇,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