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作者:王安智 时间:2018-12-27 08:38 来源:市编委办 【字体:

  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中,市编委办高点站位、系统思维、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高点站位,强化自觉。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深刻认识此次专题教育是省委、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巩固深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整改成效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政治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工作。
  系统思维,促进工作。坚持把专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系统谋划各项工作,以专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一是与机构编制系统“六有”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在精神有追求、政治有信仰中,把奋发有为敢担当践行在干事有规矩、工作有标准中,把下大力气改作风体现在做人有境界,读书有学养中。二是与机构改革相结合,进一步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坚决完成改革任务。三是与谋划2019年工作相结合。强化政治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2019年工作始终;强化政治责任,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村整村脱贫成果;落实“四个全面”,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强化工作调研,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完善规章制度,严管厚爱相结合,增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精心组织,打好基础。制定了市编委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承担日常工作。将全体党员纳入专题教育范围,要求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在参加集中学习、撰写发言材料、深刻查找问题、扎实推进整改中发挥示范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
  扎实推进,确保成效。12月18日,举行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主任廖坤波领学了胡和平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室“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意见》和《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对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编委办将按照“四个原则”、落实“五项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