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加快推动改革助力“追赶超越”

作者:王安智 时间:2017-04-13 08:58 来源:市编委办 【字体:

  一季度,市编委办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为实现年度“追赶超越”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对市级具有行政检查职权的25个部门86项随机抽查事项进行了合法性及合理性审查,制定并公布了《安康市市级部门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批)》。指导市级部门及县区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制定行业抽查实施细则,对市级部门随机摇号系统建设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掌握。继续深化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后续监管,对市县区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集中审核并导入了市气象局权责事项清单,对有承接和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部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对11个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形成了专题报告,提出机构编制调整处理建议,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持续推进。审核备案了市群艺馆《章程》,指导市群艺馆召开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协调市文广局谋划安康博物馆、市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督促县区启动试点单位的理事会组建工作,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速。全面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及换发镶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证书》,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市直已受理161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换证、58家党政群机关申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起草印发了《安康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方案》。按照“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研究提出了综合执法建议意见。经多方调研论证,提出了《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事权划分和职责调整意见》。加快推进恒口试验区管理体制改革,起草了《恒口镇(恒口试验区、恒口示范区)管理体制职能配置和机构编制设置方案》,目前正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