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作者:闫雪峰 时间:2018-12-26 09:58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12月24日,安康市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举行开班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副院长李大寨致辞,安康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主任李自林做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我市承担的首期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我市十县区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以及返乡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等100余名,学员年龄最大45岁,最小19岁,平均年龄35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务农”的思想。培训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采取培育一批、吸引一批、储备一批的方法,经过培训指导、创业孵化、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开展系统的培育,形成一支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青年农场主队伍,为我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培训班计划五天时间,主要围绕提升学员的生产经营和创业创新能力,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设置了《职业农民创业创新思维养成》、《农产品品牌打造与电商营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专题课,安排了参观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农业大数据云平台、众创田园等现场教学,让学员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新动态,还安排了传统文化与人文素养提升专题,旨在全面提升学员的整体素质。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我市青年职业农民投身产业建设积极性,提高创业兴业能力,打造一支年轻化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