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硒引神州 辣响中国”汉滨首届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

    作者:张维安 周濬 时间:2018-09-21 10:38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金秋送爽,五谷丰登。9月19日,以“硒引神州、辣响中国”为主题的陕西安康汉滨首届农民丰收节,在五里镇白马石村隆重开幕。广大农民朋友、省内外客商及各界人士齐聚一堂,通过劳动成果展示、采摘体验、摄影采风及客商签约、新闻发布等丰富形式,共庆丰收佳节。
      活动由中共安康市汉滨区委、汉滨区人民政府、汉滨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主办,汉滨区委宣传部、汉滨区农业局、五里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宗旨,通过展示新时代农民精神风采,弘扬汉滨厚重的农耕文化,促进汉滨与外地客商交流合作,推动汉滨辣椒产业大发展,带动农民大丰收,以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的汉滨篇章。
      活动邀请到山东、重庆、成都、遵义、十堰、襄阳、西安等地客商,城东、宝业等区内蔬菜经销商,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阳光报、农业科技报、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社、安康广播电台等近20家省市媒体,共享丰收的喜悦。
      汉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自余代表百万热情好客的汉滨人民,向参加丰收节的农民朋友、外地客商和新闻媒体致以诚挚的欢迎。他说,汉滨区依托“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平台,举办“硒引神州、辣响中国”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以富硒辣椒为载体,全面展示全区广大农民群众的劳动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全面展示汉滨辣椒产业带动贫困户成效及“富硒无公害”的优势,搭建我区农民合作社与外界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汉滨富硒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汉滨区大力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引导17个镇办37个村发展辣椒产业,按照品种特色化、种植规模化、产销一体化的“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在全区发展露地辣椒2万余亩,年产鲜椒近4万吨,形成了从辣椒育苗、栽植、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年综合产值近1亿元,菜椒、线椒、朝天椒等品种畅销重庆、西安、汉中、武汉、十堰等地市场。
      “下一步,我区计划种植辣椒10万亩,把以辣椒为主的蔬菜产业做成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汉滨区农业局局长王贵锋表示,热忱欢迎省内外客商来汉滨投资兴业,汉滨将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打造平台。
      签约仪式上,汉滨区农业局与贵州省遵义市农林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亿元的年产8万吨富硒辣椒生产加工项目,新建辣椒种植基地3.5万亩;与重庆市福信业农业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诚信蔬菜有限公司、武汉市春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宜昌市伟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市承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15家省内外企业签订辣椒种植收购协议11万亩,预计产值将达6亿元。
      茨沟、谭坝、双龙等镇的30多家经营主体早早赶到了节庆现场,并带上了精心准备的一串串小辣椒,将节庆现场装扮得红红火火,充满喜庆的味道。90后徐恒安在早阳镇发展高山露地辣椒种植,他很高兴能在首个农民丰收节展示自己的成果,与来宾朋友们共同分享。他说,丰收节也是在提醒像他这样的年轻人要脚踏实地,将农耕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
      来自贵州省遵义市农林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林茂说,汉滨区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又设立农民丰收节,这让我们一些外地客商对在汉滨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本次签订总投资2亿元的年产8万吨富硒泡椒生产加工项目能早日建成达效,给汉滨人民带来实惠。
      区文广局组织的12名摄影达人也赶到了节庆现场,与正在采摘的农户们交流互动,拍下了一组组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的欢乐场景。
      汉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汉滨富硒辣椒产业新闻发布会。
      市富硒研究院、市农技中心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活动,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18个镇办主要负责人、特邀客商、镇村干部、经营主体、农民群众共计一千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