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西北第一大溶洞石泉燕子洞景区隆重开园

    作者:苏同敏 王洪宝 时间:2007-10-08 10:27 来源:石泉县委宣传部 字号: 打印

    富水河里富水流,燕子洞里燕子飞。9月30日,石泉县熨斗中学操场内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彩球高悬,西北第一大溶洞石泉燕子洞景区于当日正式开园,迎来了10.1前首批3000多名省内外游人来此观光赏景、参观名家书画展,购卖旅游产品等。


    燕子洞景区位于石泉县城南50公里处的熨斗古镇,溶洞形成余5亿余年前的古生代,为寒武系古生石灰岩溶洞群,现已探明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洞内曲径通幽、峰回路转,钟乳相连片,石笋林立,主要由 “黄土高原”、“春之花”、“秋之实”、“长白雪松”“五彩流瀑”“九寨风情”等10余处独立景点组成,集奇险、幽深、秀美于一体。洞外两边青山绿水,四周林木葱茏,溪水潺潺,鸟语花香。山岩绿树葱笼,古木缠藤绕葛,树枝莺歌燕舞,田野花草溢彩。与熨斗古镇、灵雀山、百年老戏楼组成了一个风光绮丽、生态完美、方圆达20余平方公里的自然风景区,是安康生态旅游的绝佳场所。
    据悉,今年来,石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按照“南靠前,水为先,两手抓,户为战”思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旅游推介活动,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为游客们呈出一个集观赏游览、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同时,熨斗镇为当好“东道主”,对乡村干部、个体工商户、学校师生就旅游知识进行了培训,确保人人当好“服务员”“解说员”“导游员”“宣传员”,将为燕子洞旅游全力服好务。据专家预估:“十一”黄金周期间,燕子洞风景区接待游客将超过2万人次,全县接待游客将超过5万人次,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