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南宫山南线景区盛大开园

    中国书法名家景区采风活动同期举行

    作者:陈延安 时间:2011-09-27 14:04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9月27日,南宫山南线景区开园暨中国书法名家采风活动在南宫山南大门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杜寿平、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改琴、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强双喜、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雷珍民等为开园剪彩,来自北京、河北、河南、甘肃等五省市10余位书法名家、部分中省市新闻媒体及旅行社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上,岚皋县委书记鲁琦致辞,南宫山旅游公司负责人就南线景区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南宫山南线景区的正式开园,标志着南宫山景区大环线正式形成,大南宫山景区开发建设迈入新阶段。南宫山南线景区由南线公路、服务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三大板块组成,计划投资5亿元。为促进景区开发建设,岚皋县始终坚持按照“边建设、边开放、边完善”的总体要求,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目前全长21公里宽6.5米的景区公路已经建成,谢家坪换乘区、游览步道、旅游标识体系、安保设施建设基本完工,占地20余亩的停车场、面积300余平方米的地质博物馆即将投入使用,服务区附近的“农家乐”、“农家宾馆”和商品超市新增30余家。
      本次书法名家采风活动,汇集了张改琴、张铜彦、雷珍民、刘家科、王荣生、周建华、孟云飞、王鹏江、张雄鹰、马健中、张峰、李雪峰、倪海宁等数十位国内书法界名流。在岚采风活动期间,书法家们将前往南宫山、千层河、神河源等景区景点实地体验,感受岚皋迷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南宫山南线景区开园仪式上,书法家们纷纷表示,岚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此次采风活动,对于寻找艺术灵感和创作书法精品发挥了积极作用。在9月28日举行的采风交流笔会上,书法家们将泼墨挥毫,创作艺术佳品,以此宣传岚皋,为推动县域旅游及经济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为隆重庆祝第32个世界旅游日的到来,喜迎南宫山南线服务区的盛大开园,该县除举办中国书法名家采风活动外,各旅游企业还将组织举办登山大赛、摄影大赛等系列庆典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预热。另悉,该县前8个月累计接待游客215万人次,创综合收入9.6亿元,随着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的到来,入岚游客将会大幅攀升,全年接待游客有望突破30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