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作者:高智韬 时间:2018-02-02 08:51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精神,按照市政府办和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整体部署和安排,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污染问题与食品安全检查同部署同落实,近期结合春节食品安全检查开展餐饮服务行业油烟达标排放治理工作。
  此次对餐饮单位检查重点为:一是依法取缔无证经营餐饮单位。二是对新、改、扩建的餐饮经营单位,要求必须按照环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管理办法》和市环保局《关于全面实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的公告》,在辖区生态环境部门申请登记备案,取得登记表。将生态环境部门登记表纳入餐饮单位许可申请资料,并严格审核。三是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专用烟气排放管道的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整改。对经督促仍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乱排乱放的单位,移交同级生态环境部门,并配合做好处理工作。
  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单位198家,责令改正37家,该项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当中。

| 责任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