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展节日期间肉菜市场大检查

    作者:乔正安 时间:2018-01-04 09:05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元旦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对肉类、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的消费安全。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心城区开展节日期间肉、菜市场大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喜盈门南环路店、南门农贸市场、兴安农贸市场等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就检查情况来看,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的肉菜供应渠道合法,质量可追溯,农残检测合格。市场主体能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认真履职、严格管理,查验和快检制度得到了落实。市场内大多数经营户都能做到守法自律,规范经营,索证索票真实完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农残检测公示没有全覆盖、“一票通”填写不规范、水产品不能提供产地证明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要求市场主体和经营者限期整改到位。
      此前,市食药监局在中心城区开展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目前已创建达标喜盈门南环路店、民生家乐巴山路店、华润万家解放路店等3户“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旨在通过政府引导,示范带动,农超对接等措施,为全市人民打造安全放心的菜篮子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