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紫阳“百企帮百村”精准助农脱贫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7780 发布日期 2017-05-05 08:44
    来源 紫阳县
    内容概述 紫阳“百企帮百村”精准助农脱贫
    【字体: 分享:

      初夏时节,在紫阳县蒿坪镇森林村神农富硒生态农业园区见到贫困户郭乾根时,他正在给园区去年栽植的富硒“九叶青”花椒锄草、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以前靠打零工一年只能挣几千元,现在每个月在神园区上班能挣2000元左右,年收入能达到两万元以上。”59岁的郭乾根是紫阳县蒿坪镇森林村三组在册贫困户,今年终于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这样就能更好地照顾家里,再不用像过去一样四处奔走打零工而无暇顾及。
      跟郭乾根一样,森林村还有80余人都在神农园区上班,他们当中大多是在册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愿望的实现得益于紫阳县2017年初提出实施的“百企帮百村”计划。
      森林村计划2017年整村出列,全村575户2508人,2017年初还有贫困户238户565人。2016年,紫阳县神农富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森林村进行整村帮扶,在森林村建设神农富硒农业园区,包含种植、加工、休闲度假三个功能区,流转贫困户土地1500余亩,主要经营农业、林业种植、畜牧、渔业养殖、农业产业、休闲观光旅游等,帮助森林村构建内生动力,力争今年实现整村脱贫。
      据悉,紫阳自2017年1月启动开展“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工作以来,广泛动员紫阳县内外商会、民营企业家参与紫阳脱贫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思兰商贸、鑫合富硒食用菌、汉王韵富硒茶业、康嫂家政等35家民营企业与41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投入资金约600万元,带动500余人就业。
      此次“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工作,是该县动员组织广大民营企业投身“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通过开展百企进村、千人结对、产业对接、创业就业等主体活动,采取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商贸扶贫等多种途径,帮助全县11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