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 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4-03-29 23: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9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晶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通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千万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莲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过渡期的第四年,是实施“千万工程”的开局之年,抓好巩固衔接工作、实施好“千万工程”、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以“攻山头”的决心克难奋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实支撑。
      武文罡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盯重点人群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定期排查化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促重点帮扶县、镇、村加快发展,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要推动产业就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专精产业,迭代升级“三联”工作机制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持续拓展就业空间、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要用好“千万工程”重要经验,健全推进工作机制,统筹抓好村庄规划编制、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提升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省级示范村、市级重点村、县级重点村创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深化拓展常安协作,抓实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帮扶工作格局。要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凝聚攻坚合力,不断开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上,紫阳县、平利县、镇坪县、宁陕县和汉阴县漩涡镇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