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县级领导当好脱贫攻坚“领航员”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7735 发布日期 2017-05-05 08:30
    来源 白河县
    内容概述 白河县县级领导当好脱贫攻坚“领航员”
    【字体: 分享:

      日前,白河县制定出台《县级领导干部包抓脱贫攻坚工作暂行办法》,推动县级领导干部力量下沉,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当好脱贫攻坚“领航员”。
      真蹲实驻,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至少拿出50%以上的精力抓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至少拿出70%以上精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其他县级领导确保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要求,30名县级领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人包联1个镇,包抓2—3个好中差不同类型的贫困村,联系帮扶6—9户贫困户,带头深入包镇联系点,采取“驻村蹲点、专项检查”的方式,结合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重点围绕“扶贫对象准不准”、“脱贫需求清不清、”“指标数据全不全”、“帮扶机制实不实”、“资金使用准不准”开展蹲点督导走访活动,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真听实访,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县级领导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每月至少安排4天时间驻村包抓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开展“走访调研、宣传动员、督查指导、矛盾化解、解决问题”五项工作。按照“联镇督战、背水一战,镇为主体、一体负责”的要求,对所包联镇的脱贫攻坚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任务亲自督查。在驻村工作期间,从严落实“三个必须”(即必须亲自驻镇蹲点、必须进行真督实导、必须帮助解决问题)和“三个不准”(即不准增加镇村负担、不准打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准镇村干部陪同)的要求,真正扑下身、沉下心,听呼声、摸实情,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和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真管实严,确保脱贫工作成效。县级领导蹲点驻村期间,实行全程记实管理,要求如实填写《包抓脱贫攻坚工作日志》,每个月向县委汇报一次包抓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将包抓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为年底述职述廉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考核管理,对县级领导干部因抓落实不力,导致包联镇村脱贫攻坚工作被国家和省市巡查暗访通报批评的、未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年度考核在“一般”和“较差”等次的,或因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导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未完成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个人年度考核不得作为“优秀”格次推荐;情节严重的,县委将依据有关规定提请市委启动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