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禁用亚硝酸盐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邱新平 时间:2017-03-24 09:08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禁用亚硝酸盐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市食药监局及时印发《关于餐饮服务环节非法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工地食堂、小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全面清查其原料库房、操作间,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以及来历不明、标签不清的盐类物质为检查内容,从3月21日至4月2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服务环节亚硝酸盐专项整治活动,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加大抽检办案。《通知》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对所管辖区域内的对所有餐饮单位和食品摊贩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同时要对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摊贩加工的肉制品开展亚硝酸盐快检,对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三是广泛宣传教育。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计局联合发布《关于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公告》,印制10000份分发到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悬挂。同时,市食药监局还及时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关于预防亚硝酸盐中毒的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认识,正确饮食,严防亚硝酸盐中毒发生。
  为了使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市食药监局将对各县区局整治工作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出现有法不依、有案不立、查处不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