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全面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大排查和政策落实相关工作

    作者:方红梅 张静 时间:2020-05-15 08:4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近期,汉阴根据省市民政部门要求,全面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大排查和政策落实相关工作。
      此次排查对象主要包括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三类,覆盖10个乡镇,涉及贫困人口3685人。汉阴县成立5个督导组,明确任务分工,统筹研究部署,结合大数据比对等工作措施,重点对贫困家庭的共同生活成员构成、收入、财产及刚性支出等进行核查,通过100%入户排查,逐户逐人分析研判,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未脱贫户、边缘户等全部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截至目前,享受兜底保障政策的未脱贫户2788人,边缘户158人,脱贫监测户153人,保障比例位居全市前列。
      同时,汉阴县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等工作,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受疫情影响、重残重病“单人保”、刚性支出和就业成本扣减等政策,进一步扩大农村低保覆盖面,2季度共新增纳入农村低保1503户2986人,现保障6166户12588人,占农业人口比例4.78%,比上季度提高1.06%。新增农村特困人员134户138人,现保障3846户3997人。不仅有效防止了返贫,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更持续提升了全县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确保实现全面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