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推动重点项目提档加速

    作者:贺珍珍 时间:2023-10-27 09:0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汉阴县近年来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投资质效的有力支撑,全力以赴抓投资、推动保障重点项目提档加速。
      在安康太伦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电极糊及5000 吨特种石墨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正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据介绍,建设高峰期预计有6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以此确保该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前,太伦新材料一期厂房建成交付,并已经投入生产。一期项目为10万吨电极糊、2万吨负极箱板项目,生产总值达9亿元,累计为当地提供70余工作岗位。
      据了解,特种石墨作为新型炭素材料,在单晶硅炉石墨热场、电火花加工、硬质合金、采矿、化工、冶金、航空、石墨反应堆、机械等领域广泛使用, 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供不应求。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到11亿元以上,利税1.6亿元,带动当地100余人就业,将逐步完善汉阴县炭基新材料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安康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水平。
      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优质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在汉阴县果蔬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现场,笔者看到,项目现场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调试配套部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
      据了解,果蔬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汉阴县蒲溪镇,占地面积90.85亩, 规划建设5000吨保鲜库2座及分选车间,配套建设仓储交易管理中心用房等基础设施,总投资1.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加工贮藏果蔬2万吨以上,解决全县8.5万亩果蔬保鲜仓储难题,年产值可达3.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500万元,解决就业50余人,带动5000余人增收。
      项目为王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全县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以来,汉阴县委、县政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一个个发展前景广阔、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为助推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撑起坚实“脊梁”。上半年共谋划储备项目282个,总投资366.5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42个,总投资225.19亿元。实施的61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66.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任务68%,其中46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5.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任务68.7%。
      汉阴县将持续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不断增强实体经济量级、能级。同时,对目前已谋划的2024年市、县级重点项目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加快推进成熟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逐项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