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助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作者:龚太华 时间:2020-03-13 09: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农业农村局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围绕特色重点产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农业生产保供给,突出春耕生产重点工作,以技术为“矛”、以服务为“盾”,凝心聚力打好“百人团”产业技术服务战。
      时值春耕生产关键期,县镇“百人团”技术专家积极下沉到田间地头,组织农民春耕生产,开展产业技术现场指导服务。县魔芋局分片分责到园区,面对面指导林下砍灌、整地、备种、播种等、现场手把手叮嘱芋农大田栽培管理技术注意要点。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的专家自去年年底开始就在猕猴桃园区起早贪黑,对每一处猕猴桃产业建设的技术指导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县茶业站抢抓时令,深入茶农园区,面对面培训,手把手指导新建茶园、古茶园的春季管护和改造,使茶农第一时间掌握春管技术要点。县农科中心粮油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油菜病害虫调查,及时发现、防治。同时积极做好土壤墒情监测工作,为农民提供准确的科学化种田“数据”。县畜牧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畜禽生产保供给。积极深入一线开展畜禽产业技术服务,督促各养殖户扎实抓好春防,指导新建养殖场建设等。
      与此同时,镇级百人团、职农团队充分发挥作用,把农业科技的种子播撒在岚皋大地上,一批适用技术成果转化有效促进了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