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精心准备提早谋划为2019年整村出列布局谋新篇

作者:熊贤锋 时间:2019-01-17 14:00 来源: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字体:

  1月11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翁吉安带领全体领导班子一行,来到包联帮扶的紫阳县东木镇木王村调研指导工作,并向村上37户生活条件困难的贫困户送去了春节慰问品。
  座谈会上,翁吉安听取了木王村驻村工作队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会市县镇村四支队伍同志各抒己见,谋划展望了2019年工作前景。会议氛围浓厚,干部竞相建言献策,对2019年整村出列充满信心。
  翁吉安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帮扶工作,对拼搏在一线的工作队员们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深入群众,扎根深山,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取得可喜成绩表示感谢。
  翁吉安指出,2018年,是中心第一次独立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开局年,干部专业性强,女同志多,农村工作经验不足。同志们能够较快进入工作角色,融入四支队伍,在复杂的村情中,对照5•7标准,狠抓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及新民风建设等方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赢得了市县考核组的肯定。但是,在项目资金引进、典型示范引领等方面还大有文章可作,大有潜力可挖。要对照近期县、镇两级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出列启动仪式,做好查缺补漏,制定出更加切合群众要求的发展思路。
  翁吉安强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2019年要继续加大对木王村脱贫攻坚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把木王村2019年整村出列作为本心中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他要求工作队一要对照考核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二要尽快制定2019年整村出列实施方案,力求具体细致、清晰明了、操作性强。三要总结2018年产业发展奖补经验,加大对群众发展兴趣浓、增收快的产业上加大帮扶力度。同时,根据多数群众发展中药材意向,组织一次外出学习考察。四要调整好干部包抓帮扶对象,对长期在外、常年不能谋面的贫困户要调整到镇村干部。把能见得到面,入户帮扶对接有实质意义的贫困户纳入中心干部结对帮扶范围,确保包抓帮扶工作能够取得实效。五要结合近期贫困户易地搬迁乔迁送礼苗头,大力开展新民风建设宣传态势,确保脱贫成效不被群众苦不堪言的送礼风侵扰。
  会后,翁吉安一行看望慰问了木王村部分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鼓励他们在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下,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同时,提醒他们注意取暖安全,预祝春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