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获评“陕西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区”

    作者:张会香 时间:2018-03-14 09:4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日前,在全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上,汉滨区被表彰为陕西省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区。据悉,2017年全省共有8个县区参与申报创建省级农民工回乡创业示范县(区),在所有参与创建的县区中,汉滨区综合评分排名第二。
      近年来,汉滨区以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为抓手,以构建五大工作体系为保障,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不断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服务质量,实现创业促就业,就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区实现追赶超越增添新动力,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新动能。
      近三年新增各类经济实体3853户,全区实名登记有创业意愿回乡农民5396人,参加免费SYB创业培训3198人,实现成功创业1396人,年营业收入3.8亿余元,带动就业1.4万余人。累计为658名回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500余万元,免费开展技能培训80期4000人。回乡创业农民工已成为我区城乡经济发展中的一支主力军,先后涌现出刘春波、刘瑞红等一大批创业带头人,形成了创业能人带动、创业新秀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
      今后,汉滨区将继续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农民工创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全省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为全省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群众步入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