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2-08 14: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7日,副市长鲁琦在香溪洞景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管理,加强宣传,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鲁琦一行先后来到香溪景区森林防火视频系统、防火重点部位和防火物资储备库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森林火灾防范准备情况。鲁琦指出,冬春季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特别是春节临近,进山入林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工作压力骤增。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工作早部署,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强化。要突出“除夕”“元宵”“清明”等重点时段,切实强化源头管理,在重点部位和进山路口设卡设站,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守,严控火源,坚决杜绝火源上山入林。要坚持预防为主,发挥群防群治体系作用,提高视频监控运行效率和综合防御能力,夯实森林防火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党员干部要带动移风易俗,引导养成文明祭祀新风尚。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防火信息及时畅通。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果断处置、科学扑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