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督导检查林长制、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1-27 12: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26日,副市长陈晖在汉滨区、平利县督导林长制落实,检查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在汉滨区香溪洞景区、平利县老县镇,陈晖察看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和林长制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冬季森林火灾高发期,特别是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严把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日常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进一步加强防火值班、防火战备和监测预警,不断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防范处置火情火险的能力,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充分发挥市、县、镇、村四级林长制体系作用,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监测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生态护林员等管护队伍建设,及时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有关问题,稳步推进林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



      在平利县太山庙村,陈晖认真查看林场松材线虫病疫木现场处置情况,他强调,松树是我市重要的生态树种,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疫病防治、疫木处置有效时机,全面摸清松材线虫病疫点、疫木底数,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综合施策、科学防治,彻底拔除疫点,严防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阻击战、围歼战。
      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