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防指紧急会商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8-25 16: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5日上午,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长鲁琦主持召开市防指紧急会议,会商研判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在市防汛办值班室,鲁琦详细观看了全市气象云图变化趋势,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市已经历多次雨洪威胁,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了一场又一场防汛减灾硬仗,希望各级各部门越到“下半场”,越要保持高度警惕,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一鼓作气夺取防汛抗洪救灾全面胜利。
      鲁琦强调,根据预测预报,未来一周全市将经历新一轮持续性、系统性连阴雨加暴雨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落区覆盖面广、时间长、雨量大,最大小时降雨量可达30至50毫米,部分镇办过程累积降雨可能超过200毫米,极有可能因雨成灾,特别是易引发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汛为令,立即到岗到位,进入临战状态,抓住雨前的“窗口期”,迅速安排部署,及时排险消缺,落深落细落实防抢撤救各项措施,确保全市防汛安全、人员安全。要全面落实防汛包联工作责任、技术责任、督办责任,抓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结合,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变化,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到位。要落实专人巡检监测,密切关注汉江干支流水位、水情变化,充分发挥大中型水库防汛防洪效用,坚持“预泄、常泄、长泄”,科学错峰削峰调度,确保下游防范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工作原则,落实人口集聚区、弱残人群、敬老院、养老院、零散分散户等重点特殊人群、关键部位“一盯一、一帮一”工作责任,把功夫落在“防”、落到“早”、落的“快”,一旦发生险情,必须坚决、及时、彻底、安全做好群众转移及服务工作,做到不留一户、不落一人,坚决防止和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切实做好道路巡查管控、城市内涝排险、景区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准备等各项防范工作,备足备齐通信、救生、食品、帐篷等应急设备和物资,真正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